德国倍福XFC技术研讨会报告

发布时间:2010-08-18

2010年3月9日,羊城三月,春意盎然。德国倍福(Beckhoff)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了“XFC引领极速控制新时代”暨新产品推广会。这 是进入2010年以来德国倍福在业内掀起的“极速控制新时代”红色风暴系列活动的第一站。来自华南地区的包装、烟草、塑机、印刷行业的专业人士应邀参加了 此次活动,共同探讨XFC控制技术,研讨会高朋满座,气氛热烈。

两年前开始的金融风暴给整个自动化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,尤其给制造业蒙上了一层阴影。面对经济危机,制造商需要重新评估工厂自动化和生产过程自动化的新 技术、新理念、以提升其核心竞争力。加快控制速度,提高控制精度,降低生产成本,已成为制造商们的普遍要求。面对这一挑战,传统的控制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他 们的需求,只有采用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才能打破技术瓶颈,作为“PC控制技术和开放式自动化系统”先进理念的倡导者,Beckhoff为大家提交了一份 满意的答卷。

XFC— eXtreme Fast Control(极速控制技术)是Beckhoff融会各种前沿控制技术而推出的一项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创新技术。XFC 代表着一种速度极快、时间确定性及定位精度极高的控制技术,它把高速CPU、超高速I/O、高速工业以太网和TwinCAT自动化软件完美地结合在一起, 采用XFC技术,可以实现 I/O 响应时间 ≤100 μs。

本次活动由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主办、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和国际工业自动化网支持协办。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刘连生先生在会上做了XFC应用及机械自 动化发展趋势的报告,他认为EtherCAT作为工业以太网技术,打破了现场在总线的地域限制性,因此将会有更好的发展。ETG中国区代表范斌女士向听众 详细介绍了这一超高速实时以太网。更高的性能,更低的成本,灵活的拓扑结构是众多伺服厂商及其用户选择EtherCAT 技术的根本原因。会议期间,倍福中国的工程师对XFC极速控制技术及行业应用、Beckhoff新产品作了精彩的讲演。倍福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梁力强先生也 出席了本次研讨会,他在致辞中提到“XFC技术打破了传统PLC和运动控制系统的技术瓶颈,为追求高产能、高效率、高质量、低能耗的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应用 前景。采用这项技术,不仅可以大大提高OEM制造商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,而且可以为降低能耗,发展低碳经济作出贡献。”会后,工程师还就技术问题与现场听 众进行了热烈的探讨。

“极速控制新时代”红色风暴系列活动之广州站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,倍福计划今年五月、九月将分别在北京、上海等城市再次举办XFC活动,希望大家继续关 注。我们有理由相信,XFC极速控制技术在使国内同行们耳目一新的同时,也将为推动我国制造业升级带来新的动力。让我们携起手来,共同迎接极速控制新时代 的到来!

    测试社区